安玖不会飞

【喻黄】他们


原著向
新手写文预警
假的剧情,假的逻辑
真的ooc
都ok就开始吧

——————————————————————————

1
七月的太阳最是毒辣,尤其是在接近正午的时候,太阳直晒,大地都是滚烫的。老伯今年七十岁了,身体虽还硬朗但也不该长时间站在这楼下。楼上的小姑娘见了,劝他赶紧会屋里去别热出病了,底楼杂货店的大婶却笑着跟姑娘说:“你歪管他,这不放暑假,老头的儿孙今天就要回来了,他高兴着呢。”
老伯听了朝着大婶笑笑,然后继续盯着前方。

不过他还没等到他的儿孙先等来了住他家隔壁的两个年轻人。他们提着行李箱带着鸭舌帽,黄头发那个还带了超大的墨镜半边脸都遮住了,两人的鸭舌帽都戴的很低像是刻意压下去的。据说两人都算市里的名人,上街都要小心被粉丝认出来的。不过老伯不懂这些。老伯只知道这两个年轻人搬来这里已经5年了,跟他的孩子一样,每次都只有暑假会回来。两个人在家的时候没事就会来陪他说话,做了饭也会叫上他一起吃,老伯每天都觉得生活没那么寂寞了。跟他们打了声招呼,并强调自己的身体没有问题后,两人便上楼了。

“诶文州,我们待会儿吃什么啊?我想吃街对面的那家云吞面,好久都没有吃到了,馋死我了。晚上我们再去拐角的大排档吃烧烤,那家老板说了我要是给我带签名他给我打折呢!对了对了,上次回来我就发现咱们家的桌布是不是有些旧了?换一个吧,换成蓝色的彰显我们蓝雨的风格。”
“好,好,都依你。”
“嘿嘿队长你最好了,还有还有……”
关系还是这么好啊,甚好甚好。老伯不由得感叹到。


2
从我进来我就一直关注着这两个大哥哥,他们的举动太好玩了。矮个的那个似乎很喜欢吃零食,放了好多零食在推车了。一种薯片所有的口味都放,一种口味的布丁所有牌子都拿一遍。高个的那个走在他后面,矮个的哥哥每拿一次零食,他就在后面挑出大部分放回架子上只留下一两包在推车里,矮个子那个似乎没有发现,就顾着不停的拿零食,从这一区走到那一区,等到最后零食区都逛完了他才转过来看推车。似乎是发现最后零食连半车都不到有些生气的对着高个子的哥哥,他双手叉腰脸颊鼓鼓的。
过了一会儿似乎是气不过,嘴巴一张一合语速极快的说着什么,边说还不停的比划。高个子的哥哥全程都微笑的看着他,那个眼神跟我那花痴同桌形容的宠溺的眼神差不多。那这个高个的哥哥应该很喜欢很喜欢矮个的哥哥喽。最后他伸手摸了摸那头黄毛,矮个的哥哥马上就不闹了,他俩推着车走远了。

我本来还想跟上去的,但是母亲已经开始找我了。咦,对了,有时候母亲买零食父亲也会这么做。

“文州你就不能让我多拿一点吗,这么少很快就吃完了。”
“那少天每天少吃一点不就好了。”
“可是文州你知道的我一个人看电视无聊了就喜欢吃零食。”
“那以后我都陪着你看。”
“嘿嘿,文州你最好了!”


3
“你好,我来取上次定制的戒指,店家说今天就可以取了。”
“好的,请问您是?”
“我姓喻。”
“好的喻先生,请您稍等。小春,去库房取一下戒指。”
翻了一下他的订单,发现只是一只基本款的钻戒,价格也比较便宜。
一款便宜的戒指还要求刻字。我腹诽到
还以为会是什么大单呢。自从对街开了一家更有名装潢更好的品牌珠宝店,我们店的生意是越来越不景气,店长说再这样下去就打算裁员了。我们家就是普通的工薪家庭,孩子马上要大学,母亲又突然生病住院,我这时候千万不能丢了工作,唉,什么时候才能天降一个大客户呢。
想到这里我对眼前的男人也没了什么好感。

“请问是还没有做好吗,为何这么长时间还没拿出来。”
不得不说他的声音很好听,温柔,富有磁性。我这才抬头仔细打量眼前的男人,接近一米八的个子,气质温润,给人很舒服的感觉,重要的是长得还不错。我突然有了和他攀谈的兴趣
“应该是放在库房下面了不太好找,抱歉,请先生再等一会儿吧。”他冲我点点头。
“先生为什么不选择更漂亮的款式呢,女生应该不大会喜欢这款,这也是很多年前的老款了。”
他低头思考了一下,想起什么般突然笑了“我的伴侣他,应该不会喜欢那些花哨的款式。”

我听过多少男人这么说了他们不是穷就是抠门,要么就是他们的女人说简单点儿的就好。可是真的不物质的女人有多少呢,也许她们本是淳朴善良的女孩,这个社会也会逼她们改变。聪明的男人会知道,买最好的最漂亮的最能讨女人欢心。
“当然,先生喜欢就好。上次我们店来了一对情侣,因为女方想要我们店的新款但男方因为觉得价格太贵拒绝了,两个人还差点儿打起来。”
他听了我的话没有什么反应,只是朝我笑笑“这款戒指对我来说有特殊的意义。”
我还想说些什么,但小春已经把戒指拿来了。待他走后小春凑了过来
“姐,我刚刚打开戒指看了一下,上面刻的是喻黄,这是名字吗?怎么感觉有些耳熟?”
“怎么刻那都是客人的事,你呀快回到岗位上吧,小心店长突袭。”

离开珠宝店后喻文州一个人走在街上。他想起了很多年前,在他们还在青训营还住在六人一间的寝室的时候,十七岁的年纪对未来有无尽的畅想,黄少天说,以后他有对象了,就买这只戒指求婚,当时就喜欢黄少天还不敢表白的喻文州就把这事记下了。


4
离开伦敦过后我便来到了科茨沃尔德,这里远离大城市的喧嚣,充满安逸和宁静,我在这里开了一家茶坊。多年在大城市打拼的艰难,生活的压力,对故乡的思念,爱情上的失意使得我最后染上了一身病。我的医生建议我多去乡野间走走,我便辞掉了工作来到这里,这里的田园风光和清新的空气对我
非常有帮助。

我是在圣诞夜的前几天碰上他们的,那时已经是接近10点了,我在忙着为即将到来的圣诞节做准备所以忘了打样。看到他们走进来我是有些惊奇的,这个时间很少会有人来喝茶,何况来的还是两个外国旅客。我放下手里的工作拿上记录本走过去,黄发的客人用着不太流利的英文一边比划一边说着什么,黑发的客人就笑着看他。我尝试着说了一句中文,他似乎是松了口气,露出开心的表情用中文点餐:“有什么茶可以助眠的吗?”
原来是中国人。我打开他们手中的茶单推荐了几样便回了厨房。他们邀请我一起聊天,我便给自己泡了一杯祁门红茶坐在对面。
“老板你泡茶的手艺真好,是我来英国过后喝过最好喝的了!对了我叫黄少天,我们是从广州来旅游的,老板是本地人吗?”他一只手搭在喻文州的肩上“这个是喻文州,是…”
“我们是恋人。”喻文州喝完一口茶抢在黄少天前面说了出来。
黄少天愣了一下,他的脸变得有些红:“对,我们是恋人。”他有些小心的转过头看我。
“不用紧张,这很正常。另外,我来自美国,但我的母亲是广州人。”我崇尚自由,爱情自然也是自由的。
如果深夜来了两个外国旅客是感到惊奇,那么正好是两个广州人就是惊喜了。不得不说黄少天是一个很健谈的人,饶是不爱说话的我也和他们交谈到了接近12点。

那之后的几天,他们经常会来茶坊坐坐。他们会说说今天去了哪些地方,拍了什么照片,有时候还会带上小礼物,而我就提前准备好茶点招待他们。根据黄少天所说,他们已经去过了很多地方
“那接下来你们打算去哪儿呢?”
“接下来就是最后一站啦,我们要去美国,过完圣诞就走。”
“为什么是美国呢?”我随口问了一句,没想到黄少天放下了茶杯,和喻文州对视了一眼,两个人都笑了
“我们打算去结婚。”

在离开的前一天,黄少天给我讲了关于他们的爱情故事,从青训营到成为正式队员,从被质疑到获得总冠军,一起走到退役,相互扶持相互鼓励。
“每天看着同一张脸,也会产生感觉吗?”一直以来我都不是很相信青梅竹马的爱情。
“你是靠新鲜感维持爱情的吗?找到一个适合自己能理解自己,而你又能理解对方的人,这样的爱情才长久不是吗?文州他,是这个世界上最懂我的人,我们认识了二十多年,往常除了夏休期都在一起,比和父母待的时间都长,他是我最好的朋友,也是最爱的人。我们是要度过一生呢,怎么能靠新鲜感。”他抬头冲着我笑。他的笑容非常有感染力,连带着我都笑了起来。

我想起故乡的那个女孩,她总是跟在我身边,跟着我调皮捣蛋,了解我所有的喜好,支持我的一切决定,尤其她笑起来,和黄少天一样,耀眼而温暖。

他离开后,我定了一张飞往美国的机票。我已经很多年没有回去了,当年执意抛下一切来到伦敦落得一身伤,现在我该回家了。


5
我认识黄少天和喻文州是在出道的前一年,从交谈中我能感觉到这俩人绝非等闲之辈,是绝不能轻视的对手。我们约好明年在赛场上相见,和高手过招总是让人兴奋,我很期待赛场上的相遇。
然后我就被放鸽子了,这个仇必须要记下。

后来第二年他们出道了,但因为成绩不好而受人质疑。经过长时间的磨合和历练,他们打出了成绩,向所有人展示了他们的实力,获得粉丝的认可,我为此而高兴,他们本该如此。
但不是说这样我就可以原谅他们打破微草三连冠,这个仇也记下了。

最可恶的是,蓝雨打败微草获得总冠军这事黄少天跟我嘚瑟到了第七赛季微草再夺总冠军。
划掉世间一切仇恨从此只记你的仇。

但无论在场上我们如何针锋相对,拼得你死我活,下了场我们就是朋友。喻文州偶尔会就战术跟我讨论,黄少天虽然发的消息大多没营养但他是真的话多,你不理他他一个人就能刷几屏。消息积累的多了我就回他一两句,最后硬是整了个轮船出来,这么多年一直没掉。客场在蓝雨,他们会带我享受广州的美食,客场在微草,则是我带着游览帝都名胜古迹。

当然,像他们不请自来还硬要住在我家我请吃饭这种事,不提也罢:)。

世邀赛是一次机会,我对他们的实力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他们之间的关系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那天我睡不着,准备楼下散散步,然后我就发现了在长椅上接吻的喻黄两人。所以你们为什么这么晚还没回房间睡觉?哦不,现在重点是你们为什么会接吻?
“所以你们两真的是…基佬?”我现在的表情应该是充满着震惊。
“王杰希你那是什么表情?微博上那些小姑娘不是经常都说我和文州是一对嘛。”
“那能一样吗。”我对黄少天的话表示无语。
“总之王队,我和少天是真心相爱的,我们交往也有一段时间了。本来也没有想瞒着大家,但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机会说。时间不早了,我们先回房休息吧,别的明早再谈。”
“行,你容我缓缓…”
虽然我一时不太能接受,但内心深处又觉得,这是理所应当的事。回去之后我觉得失眠更严重了,但是这么晚了又不知道找谁说。我想起了方士谦,隔着时差他那边应该是白天,我跟他说了这事,并告诉他联盟里还没人知道。

然后方士谦转头就告诉了所有人。

就不能给爸爸争口气吗!

所幸,大家表现出来的比我能接受度高多了,比如方锐吧,第二天早上起来就对喻黄二人说了句百年好合,队里的两个小姑娘甚至兴奋了起来,她们激烈的讨论着:
“我就说他俩铁定是一对!”
“欸你说,他俩谁是上面那个?”
“就喻文州那个心脏的,黄少天绝对是受!”
我:……

再后来我们都退役了,我选择了留在微草当教官,他俩但是先去世界旅游了一圈。没事就在朋友圈秀恩爱撒狗粮,还特意在深夜单独给我发美食的照片,气得我直接拉黑。第二天又给放出来,不然黄少天就开小号轰炸我。我到底是造了什么孽交上这么两个损友?

这都是过去发的事情了,而现在…
“嘿老王,你发什么呆呢?婚礼都快开始了还不进去。”
“没什么,想到了一些从前的事情…你又抽烟。”看着叶修手上的烟我不禁皱眉。
“哥这不是没点嘛,就拿着玩玩儿。欸你说,这两马上就要结婚了,你还没个女朋友。”
“叶修你不也是?”
“…那也是,那咋们换个话题,听说这两人以前互相看不顺眼呢。”
“他俩也有不和的时候?”
“可不是嘛,据老魏说以前还在厕所约过架呢。”
“……”

白色的花瓣被风吹起在空中飞舞,现场一片安静只有新人宣誓的声音
“…你是否愿意与黄少天结为一生的伴侣?”
“我愿意。”
“…你是否愿意与喻文州结为一生的伴侣?”
“我愿意。”
“我以圣父圣子圣灵的名义宣布你们结为夫妇。上帝将你们结合在一起,任何人不得拆散。”

我看着台上两位多年的好友,我真心的祝福他们。

——————————————————————————
作者有话说:
本是想写许多贴近生活的小故事拼在一起,奈何脑洞没跟上,于是就变成了这副样子[烟]。戒指本来想写婚戒来着,但是网上查似乎婚戒都是铂金戒指,十七岁的年纪能被吸引的应该都是钻戒吧…于是就改成了求婚戒指。文中有些逻辑不通的地方,剧情需要…
最后求眼熟(✿︶‿︶)

评论(2)
热度(35)

安玖不会飞

流水账型文手,不要对这个人的文笔抱有期待。

© 安玖不会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