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玖不会飞

【喻黄】我们市的两个怪盗


沙雕脑洞,我流怪盗
假的剧情,假的逻辑
真的ooc。
私设了一个人
都ok就开始吧
——————————————————————

我叫陆仁甲。
我知道你们要笑我谐音路人甲了,不过没有关系,我已经习惯了来自朋友和同事的玩笑,除此之外它还给我带来了一段奇妙的旅程。
不过我今天要说的不是我自己,我要讲的是两个怪盗的故事。

我们W市素来是个神奇的地方,什么奇门异事都能发生,也聚集了一些神奇的人。不信你去打听打听,微草中医馆门口那个算命的王老板姻缘一算一个准。当然这个看着破破烂烂的中医馆能开在近乎商业中心的地方多年都不翻新一下本身也很神奇了。

我们市呢有两名怪盗,一个穿黄色披风作案后会留下柯基的图案,一个穿蓝色披风作案后会留下鱼的图案,于是警署那边给这两个人除了代号以外一个取名黄奶基,一个取名鱼片粥。至于为什么这么取名据说是因为当时我们的顶头上司在喝鱼片粥配牛奶(上司的心思你别猜)

他们被称作怪盗自然也是有原因的,先说说鱼片粥吧。他的目标一般是一些富商或者有钱的政员家,发生第一次珠宝被盗后我们一众警员那叫一个毫无头绪,犯罪现场处理得干干净净,什么线索都没翻出来。当时我们队一个脑洞特别大的小姑娘就说:“要不查一下被害人吧,昨天我看的动漫里面的怪盗就是专偷那些坏人家的珠宝帮助别人。”虽然我很想吐槽这次的罪犯没有发预告函不能算怪盗但我还是去查了(为什么是我去?因为我狗屎运特别好啊)。这不查不要紧一查不得了啊,这人贪污!还贪了不少!然后我们就忙着调查这位“被害人”的事情,再过个两三天,某社会救助协会收到了一大笔不明来源的捐款……当然,一次可以是偶然,连着多次过后上司都表示:让他这样偷偷挺好的,你们就随便抓抓吧。
于是我们每次查被害人的家底查得贼带劲。

再说说另外一个黄奶基。他就更神奇了,其目标千奇百怪,可以是有钱人,可以是一般的小资家庭,甚至可以是街头小混混。他偷东西也很神奇,偷来不自己用而是大老远的给别人送去。就拿上次的事情来说吧,他在一个乐器行偷了一个手工制作的口风琴,第二天就有位姑娘说她前两天报案被盗的口风琴有人给她送回来了,放在一个篮子里还夹着一封信,大晚上的突然出现在她家阳台把人姑娘搞得一脸懵逼以为见鬼了。我们打开信封看到最末尾那个柯基的图案,当即告诉姑娘放宽心,你是遇上好人了,回去啊吃好喝好睡好再去买张彩票,万一中奖了呢。
然后我们就收拾收拾去查被害人家了。

就这么他俩没事就出来蹦跶一下,我们也意思意思追捕一下,相安无事的过了好些日子。

突然有一天,这两人离奇的相遇了。当然这个相遇的过程似乎不是那么好,对我们也不是怎么好。他俩盯上了同一个目标,抓捕那天我也在——台阶下方观望,然后我们就发现这两人似乎说了什么便齐齐跳窗而去(…那场较量最后谁赢我们不知道,我们知道的是那之后这两人就开始次次同时出现了。
不打不相识啊,你们是结伙了吗?
那之后我上某x博还能看到一些关于这俩人的同人小说。现在的年轻人啊

等我了解事情真相已经是我们第55次抓捕失败的时候了。那天我们再次目睹两人比翼双飞般的逃走过后,一个个都累得不行只想回家睡大觉。我也想赶快回家便没有走大路而是挑了平常少有人在的小路回家。
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还会选择在那时候走上那条路。

我在小路旁边的树林看到有两个衣着奇怪行为也奇怪的长得还挺高就是不知道帅不帅的年轻人似乎在争执着什么。本着我身为人民警察的职责我就想上去劝一下,等我走进了我发现——这披风?这衣着?鱼片粥和黄奶基?你们两个为什么会在这里??不过我没有第一时间问出来,我脑袋一片空白。他俩估计也是挺惊讶这时候还有人的,于是我们三面面相觑了三分钟不止,终于黄奶基开口了“你是谁啊,深更半夜在这里不会是想偷东西吧,我跟你讲这可不是好习惯。”
然而偷东西的人是你们吧还好意思说别人。我在心里无奈的想着,委婉的表达了一下我是一个根正苗红人民警察的意思,并更委婉的表示了不会抓捕他们,然后我就被这俩人连哄带骗的给弄我家去了。

“所以说,你们一直觉得我俩现在是一伙的?”此时的黄少天,也就是黄奶基已经脱下了他的披风就穿着一件衬衣瘫在我家的沙发上,两只脚交叉搁在我家的茶几上,手上拿着我专程跑下去给他买的一杯珍珠奶茶,而喻文州也穿着一件差不多的衬衣,不过他是很规矩的坐在黄少天的旁边。
“是啊,你们现在不都是同一时间行动吗,难道还能不是一伙的?”黄少天听了我的话后摆正了坐姿,眼睛直勾勾的盯着我。突然他笑了,他笑起来会露出两颗虎牙,让人很想摸一下……
“谁会跟他一伙啊,确切点儿说,我们应该是敌对关系。”
对不起我不应该有这样的想法,但我也没真的上手,我是个人民警察,根正苗红的……等一下?他刚刚说什么?“你俩是,敌对关系?”我相信我的眼睛现在一定很大“那你们为什么每次都一起行动?”
“这个嘛,你可以理解为因为我们在进行同行之间的公平竞争。”这次接话的是喻文州,他一边说着还一边顺手撸了一把黄少天的头发。意料之外的黄少天没有躲开反而往着喻文州那边又凑近了一点,喻文州顺势将手放了下来,在腰间停顿了一下,最终放在了黄少天的左侧,有意无意的将他整个人圈了起来。
我觉得这个画面更加的容不下我了!你刚刚是想搂住腰吧?你一定是想搂上去吧??!
“一开始是互相看不顺眼吧,毕竟同一个地方有两个怪盗也很奇怪不是?所以我和少天约定,每次行动中谁能先夺得目标就算谁赢,我们比100次,输得多的那个以后就不能再当怪盗。当然如你所见,现在我们的关系还不错。但是呢…”
“但是约定就是约定,输的那个人以后就不能当怪盗了。”黄少天突然出声打断了喻文州的话,颇为得意的朝他扬了扬头“等着吧,最后肯定是我赢。”喻文州闻言只是笑笑,又伸手撸了一把黄少天的头发“那可不一定噢,我们要比一百把,少天已经好久没有获胜了吧。”
根据黄少天自己所说,这时候已经是他们比赛的第62把,自从黄少天连胜了49把过后就再也没赢过了。当然这都是他后来告诉我的事了,现在这两人正以太晚为借口要在我家过一晚,并威胁我以后得帮着他们能顺利脱身。
“到底是为什么我会遇见你们呢。”
“可能是路人甲在这方面的运气都会莫名的好吧。”
关上房门前喻文州如是说。

他俩走的时候我们还加了一下微信。于是通过神奇的朋友圈我了解到黄少天实际上是一个人民教师,教授级别的那种,副业是帮助学生解决各种恋爱纠葛家庭纠纷,很受学生们的欢迎。成为怪盗一开始似乎也是为了帮助学生解决问题,后来就当上瘾了。
喻文州的身份就更诡异点儿,他是一名私家侦探,年收入上百万,住得起豪宅开得起跑车,想委托他帮忙还得慢慢排队的那种著名。关键这人接案子还是看心情看个人爱好!“简单的案子,警察自己就可以解决,我来岂不是抢你们生意,我不感兴趣的的案子,就没动力解决,应该交给更适合的人。”这人说话太理直气壮恕我无法反驳。根据他自己所说没有案子解决的日子太无聊,于是就试着去当了怪盗,后来就当上瘾了。

怪盗的脑回路我果然的跟不上!

另外呢也有一件让我很疑惑的事情,本来他们都不怎么爱发朋友圈,但从某一天开始次数急剧上升, 其中大部分是他们一起出去玩拍的照片,什么美国英国西雅图,海边森林大裂谷,大概也就是每月一两次的频率……他们真的挺闲的毕竟还要忙着当怪盗,令我这个人民警察眼红,无数次想屏蔽这俩。尤其他们在太平洋的彼岸发美食报社,隔着时差的我在深夜看到气得想摔手机又舍不得摔!爬起来从冰箱翻根玉米肠一边啃一边看他们的图片假装自己在吃大餐。我到底是造了什么孽和他们加微信,明明要个电话就好了。有时候发的照片明显能看出是在家里,喻文州和黄少天都穿着睡衣,所以你俩关系其实好到可以在对方家里睡觉的程度吗?你们到底是个什么关系?说你们敌对关系我真的很怀疑。
尤其要说他们那次去圣托里尼。那天我正坐沙发上看黄少天更新的朋友圈,是他拍的一张喻文州的照片。当时他们在海边估计是看日落吧,喻文州本来就长得很英俊,黄昏的光镀在他身上,看上去格外好看,不过他的眼神似乎没有看着镜头。我不是说他没有对着相机,只是总感觉他似乎透过镜头在看着什么。这时我老妈在我身后也看了看照片:“这个小伙子长得真俊啊,尤其这眼神让我想起你爸跟我求婚的时候,被他望上一眼魂都跟飞了似的。”
等一下?什么叫想起老爸跟你求婚的时候?我似乎明白了什么,我感觉我要的答案马上就要呼之欲出了。

那场决定最后谁是W市唯一的怪盗的比赛最后喻文州赢了。你问我怎么知道的?他俩一起行动100次过后黄奶基就再也没有出现了,本来我以为从此以后黄少天就会安安分分的当一个人民好教师,然而事情总是会向着我想的反方向发展。
那天我跟着我的上司去招警考试当考官——上司是考官,我是旁边端茶倒水的。整场其实都没我啥事,但是又必须要站在上司的旁边随时待命,我就只能平视前方盯着人群看。突然人群中出现一簇黄毛吸引了我的注意力——那是tm黄少天???当时我的内心除了震惊好奇以为还思考了一秒黄少天当警察那喻文州怎么办。于是我当即把黄少天拉到了角落问他怎么回事
“来当警察呗,不然你以为我来干嘛?逛街吗?要逛我也是去对街的公园吧,这里可不是什么好地方还这么多人。”他的语气很无所谓,一边说一边后脚跟着地原地转了个圈,这时阳光照过来,他那一头黄毛在阳光下更加耀眼,他冲着我笑,很是朝气的模样,仿佛真的只是来参加考试的有志青年。
但我不信,我信就有鬼了。怪盗跑来当警察怎么看都不太对吧?但我又必须马上回我的岗位上,我感觉上司的视线已经快要射穿我了。于是我只能任由黄少天顺利通过招警考试,和我们局一同来的警员没说两句就勾肩搭背,称兄道弟顺便约了个饭。
不过我好歹是以熟悉环境为由把黄少天留到了我下班,然后把人拉到咖啡厅最角落的位置——我必须要问清楚这是怎么回事,毕竟我是一个根正苗红的人民警察。然而黄少天的回答跟上午一样,顶多就是态度诚恳了些。
“你为什么就不信我呢?”对面黄少天叼着饮料的吸管,一只手还捏住吸管把杯子里的冰块搅来搅去。
“因为真的太不可信了,你原来的身份可是怪盗。”
“你可以想成是我突然想当一个好公民于是弃暗投明了?”
“…那就更不可信了。”
估计黄少天是看我的的态度很强硬,他放弃了糟蹋吸管和冰块,掏出手机打了个电话,然后对着我说:“我给喻文州打了个电话,我们去你家说吧。”
于是我又被他拐到我家去了,这个场景怎么似曾相识?

我们到了还没来得及坐下喻文州就来了。他进来先是给我打了个招呼然后马上走到黄少天身边,伸手捏了一下黄少天的肩膀和手臂,然后将自己的外套脱了下来披在黄少天身上“感冒刚好就穿这么少跑出来,复发怎么办。”这时候我才注意到黄少天只穿了一件薄薄
的T恤,已经是深秋了,虽然是室内但还是很凉。黄少天似乎是挣扎了一下,嘴上嘟囔着不冷最后还是乖乖穿上了。对此喻文州微笑着点点头,走过去把阳台的门关小了一点,然后又走回来揽住黄少天的肩膀坐下,最后抬头问我“有热水吗?”
这个画面更加容不下我了,心疼我的狗眼。
但正事还是要做的,我搬了我妈去楼下晒太阳坐的小板凳坐到两人的对面。但我还没来得及开口喻文州先发问了:“少天今天真的去参加招警考试了?”原来喻文州你还不知道吗?我点点头,然后看到喻文州似是无奈的叹口气:“你什么时候能听话一次呢,当个教授不好吗?”
对啊我也这么觉得,好好当个教授不好吗?
然后视线又一起转向黄少天。黄少天一口闷了杯子里的水,哐当一声把杯子‘放’在桌上,然后带着愤怒对着喻文州:“我为什么去当警察别人不知道你还能不知道吗?陆仁我跟你说,49局前我们明明是认真的比试,49局过后,你不知道这人有多心脏,他每次都套路我,他…”说到这里黄少天停了下来,我仔细分辨了他的表情,带着愤怒,也带着喜悦,还红了耳根。他转了个方向背对着喻文州“总之,都是他不用正当手段比我才会输的!”
“可是少天,我既没给你设陷阱,也没耍阴招啊。”
黄少天转了回来,支吾了半天终于是说了出来“可是…可是你亲我!然后趁我没反应过来就先把宝石摸走了!这还不叫耍阴招吗?”
“少天,是你太可爱了我忍不住才亲你的。”
黄少天的脸和耳根一起红了。

我先不吐槽黄少天叫我陆仁了,我真觉得当时黄少天说他们敌对关系我应该一瞬间都不要相信的,别说敌对关系了,说你们普通朋友我都不信,这是妥妥的有一腿吧!经常一起出去玩,在对方家睡觉,喻文州的那个眼神都能解释了,原来我这几个月看的不仅仅是旅行记录,还是秀恩爱。
“那黄少天你干嘛要去当警察?”我极力克制住我单身狗的愤怒和想把这俩请出门的冲动。
“因为气不过嘛他每次都套路我,但是说好了谁输谁就不能当怪盗,我黄少天可是说到做到从不食言的。然后我就想去当个警察,我们接着比。而且…”说到这里他又停了下来,
“而且什么?”这回是喻文州问的,他不仅问,他还凑到黄少天耳边去问。
“…而且以后,我们就能一起工作了。”
这个理由真是好极了哦:)

走的时候喻文州从包里掏出一张请柬给我:“我和少天打算在下个月举行婚礼,希望你能参加。”看着落款处那两个柯基和鱼的印章,我的内心极其复杂。
那之后他俩就过上了日常警局秀恩爱,没事就你当警察我当怪盗玩你追我赶小游戏,定期外出旅行然后刷屏我朋友圈的生活。
我能怎么办,我只能笑着祝福他们。

对了我再说一件事,后来我有问过这俩人什么时候喜欢上对方的,答案出奇的一致——

“看到的第一眼,就很喜欢了。”

——————————————————————
作者有话说:
我低估了我废话的能力小故事写得这么长…
新手写文,剧情节奏和逻辑都不会把握,小问题求轻喷,大问题咋们私聊吧给我点儿面子[求你了]
最后求眼熟(✿︶‿︶)

评论(9)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安玖不会飞

流水账型文手,不要对这个人的文笔抱有期待。

© 安玖不会飞 | Powered by LOFTER